樹人醫專本著強化德、智、體、群、美、技六育平衡發展的理念,及樂於與社區共享學校優質場地與資源的信念,於527日、28日承辦「112年第十屆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本次共計吸引105支隊伍,1,519人參賽。包含49所國小、36所國中、20所高中職以上學校。其中最遠的隊伍來自金門及宜蘭,許多校長親自帶隊或親臨現場帶給選手滿滿的關心與鼓勵。開幕典禮中安排精彩的表演,激勵選手繼續向上提升。第一天賽程為競速比賽,第二天則是花式競技比賽,參賽選手表現優異精彩,整體活動圓滿成功。

         開幕典禮於本校美侖美奐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主場館舉行,本校陳明堂校長於致詞時感謝桃園市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曾文敬主任委員、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石原青秘書長及各校校長、主任或組長親臨參與。同時,也特別為第一次遠道而來至路竹的朋友們介紹周邊景點,如大崗山月世界、情人碼頭、茄萣濕地與奇美博物館等。陳校長也鼓勵參賽者在比賽之餘能順便遊覽本校附近的名勝景點。

         緊接著是表演活動,本次表演舞台設置於活動中心寬廣的木質地板,讓表演者得以盡情發揮技能,觀眾也能近距離觀摩表演者的技巧。第一組表演為來自桃園夢幻一輪車姊妹孔薇雅及孔筱菁的雙花表演。孔家姐妹透過眼神、姿態、舞技,搭配整體服裝造型與精湛技巧,將唯美浪漫的幸福感傳遞給現場的觀眾,並祝福與會來賓幸福快樂。表演過程中,來自全國各地甚至金門的選手,齊聚一堂專注欣賞。

    第二位表演者為連續三年獲得教育盃女子個人花式冠軍的林子芮。來自屏東縣的子芮現就讀於中正國中八年級,在學習獨輪車的九年當中,學習如何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以及管理獨輪車練習與課業間的時間分配。活動中,子芮也感謝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在全國教育盃獨輪車競賽開幕第四次的邀約,並見證子芮不斷的蛻變與成長。在此次Casanova的演出中展現西班牙鬥牛的風格,無論是表情呈現,或強而有力的亮相,都在快節奏的音樂中呈現熱情洋溢的風采,歡迎大家一同體會歡樂,隨著音樂動起來!

         本校學務主任兼獨輪車協會理事長饒秋琴熱心推展獨輪車運動,不只每年舉辦獨輪車樹人盃與全國盃比賽,今年更承辦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讓全國甚至金門、宜蘭各校學習者得以至樹人寬廣的運動場地展現他們獨輪車的各種競速技能或花式表演技能,選手精湛的演出獲得各校師生讚賞。饒主任兼理事長表示,每年透過安排不同的獨輪車優秀選手表演及藉由比賽與相互觀摩,期望帶領學習者不斷自我挑戰,向上提升。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0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1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2
[封面]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3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4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5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36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27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28
LINE_ALBUM_0527獨輪車_230529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5-27 16:38:56
    最近修訂
    2023-06-07 22: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