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兒保育科學生從3月份起,先後在高雄偏鄉地區進行小米粒.大夢想兒童戲劇公益巡迴表演,讓高雄蚵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茄萣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內門區觀亭及西門國小附設幼兒園、路竹圖書館等地兒童免費欣賞戲劇表演。519日於本國際會議廳舉辦小米粒.大夢想最終場,300多位家長、小朋友及社區民眾到場觀賞,幼兒個個神情專注,配合劇情大聲吶喊或掌聲加油,現場互動熱烈。

        幼保科四年級學生承襲歷年來畢業公演的精神和傳統,自編自導自演一齣完整的兒童戲劇,劇本撰寫、舞蹈編排、音效選取、布景安排、道具製作、服裝化妝設計、經費籌備及行程接洽等,皆由學生一手包辦。籌備期間雖然經常遇到困難,但學生們憑藉著團隊互助的精神,共同完成任務。將四年來所學,融合呈現一齣富有生命教育意義、感動人心的兒童戲劇「小米粒.大夢想」。

        戲劇情節取材於日常生活中,描述森林裡有兩個村莊,分別是可愛村及猛獸村,可愛村的小免子-米粒從小有個拳擊夢。因為森林資源不足無法提供所有住民居住,所以透過拳擊比賽,輸的村莊將得全村搬離森林,為了保護可愛村免於搬遷,也為了完成夢想,米拉與她的小伙伴開始了拜師之旅。在完成夢想的過程中,米粒遇到了重重難關。整體戲劇架構著眼於教導幼兒挫敗時,也要「勇敢、自信、保護夢想」。透過本齣戲劇,將能啟發幼兒良好的品格與生活態度;陳明堂校長致詞時,也期許幼保科同學們體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為夢想努力,未來進入幼保職場靈活運用在校所學知能及技能,提供優質教保服務,引導孩童快樂學習成長

蚵寮國小附幼場次賣力演出
內門觀亭國小附幼孩童聚精會神地觀賞
內門觀亭國小附幼孩童目不轉睛
[封面] 幼兒熱烈參與打地鼠的演出
現場幼兒熱烈參與
蚵寮國小附幼演出實況
最終場圓滿落幕大合照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5-19 17:39:04
    最近修訂
    2023-05-26 17: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