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5月3日下午「玫瑰墓樂團」到樹人醫專活動中心主場館演出,透過團長蘇世揚醫師敘說感人的急診室故事及創作歌曲,現場掌聲、尖叫聲以及淚水交錯。

    玫瑰墓樂團成立已16年,創作140餘首歌曲,受邀至各校進行170場表演,推動年輕學子生命教育,不遺餘力。本場演出整整2個小時無中場休息的生命教育音樂講唱會,帶給現場1100位師生與社區樂齡學員深深的省思與感動。

    蘇醫師從急診室第一線醫師的角度,以醫者的心境與使命,將患者、家屬、癌友、病童、社會弱勢、反毒的真實故事,化成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曲目,以結合音樂會與演講的演出方式,提醒同學「人生再成功,沒了生命健康又如何?」。他真誠的分享感動所有觀眾,並引導學生承諾尊重生命,與學生約定「再怎樣都不能傷害自己」、「不該碰的違禁物品不要碰

」。陳明堂校長現場致詞時表示,生命教育在於每個人學習體會生命意義及了解存在價值,對於醫護人才養成的過程更是重要,期盼透過玫瑰墓樂團分享的故事與音樂,同學們能珍惜、尊重、關懷生命。

    蘇醫師與樂團團員們賣力演唱創作歌曲,每一首樂曲的內涵、歌詞深獲未來即將進入醫護現場學生們的共鳴及動容。

校長致詞
動人的故事歌曲
現場燈海互動1
現場上千名師生及樂齡學員
團長蘇世揚醫師及樂手小凡
感人的創作歌曲
感人的燈海互動
現場參與師生與團員合照
團員、師長及學生主持人合照
[封面] 團員賣力演唱
團員賣力演唱1
劉澄主任介紹蘇團長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5-05 14:10:22
    最近修訂
    2023-05-17 16: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