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於429日(星期六)舉辦「高雄市112年第七屆樹人盃中小學獨輪車邀請賽」,參賽隊伍除在地高雄市、台南市外,今年更有遠從金門及香港而來,共有30隊,總計228名選手,選手們都摩拳擦掌準備一較高下,現場氣氛活絡,活動精彩可期。

    大會感謝香港單輪車協會協助香港選手參賽,更邀請日系築夢一輪車俱樂部部長黃湘語和日本青森縣世界盃冠軍選手下山和大蒞臨指導。開幕典禮開場首先由湘語姐姐創辦的日系築夢一輪車俱樂部的五位孩子---林子芮、張楉琳、張楉媐、柯品妍、鄒喬安,分別帶來個人花式及小團花的表演。接著由日本青森縣世界盃冠軍選手下山和大的演出,在富有美感舞蹈的一輪車演技過程中,每個技巧的連結之間,皆有起承轉合與強弱之分;在時而輕快、時而緩慢的音樂裡,體會這個表演想傳達的含義,現場觀眾掌聲如雷。開幕典禮團體合照後,各校選手還爭相排隊與他合影。

    疫情解封後,樹人醫專為了使學習獨輪車的學生有一展雄姿、交流切磋的舞台,立即開辦因疫情暫停一年的獨輪車邀請賽。從104年創辦迄今已經邁入第七屆,逐漸成為國際性矚目的比賽。賽中看到選手們「絕不放棄,努力騎到終點」的感人場面,個個展現全力以赴的精神和榮譽心;也看到選手們藉由比賽了解到自己不足之處,進而能正面看待自己的失敗,學習到再接再勵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國小組第一名由台南市白河國小勝出、第二名高雄市溪埔國小、第三名金門縣多年國小;國中組由台南市白河國中勇奪第一名、第二名台南市興國高中、第三名台南市南新國中。此外,於430日更邀請下山和大擔任2023台日獨輪車交流會講師親自指導與會孩童,以提升國內獨輪車技能,帶領學習者不斷自我挑戰。

    本校學務主任饒秋琴對於獨輪車推動不遺餘力;認為學習獨輪車不僅可增強體力與提昇平衡感,更可涵養一個人成功的特質,因而持續投入教導及推動學童獨輪車的活動。為推展該項運動,饒主任不只於樹人教學,還利用寒暑假至外校教導孩童,推動足跡除了國內中小學,更延伸到台東土坂國小、金門多年國小、香港及大陸晉江市等區域。期許透過獨輪車的推廣,使這項力與和諧的運動技能更廣為人知,讓「樂在騎中,愛在有風的獨輪車世界」注入更多年輕的活水,生生不息傳承下去。

DSC08930
DSC08954
DSC08995
DSC08536
DSC08391
DSC08841
[封面] DSC08720
DSC08599
DSC08732
S__44785684
DSC09453
DSC09655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4-29 13:47:24
    最近修訂
    2023-05-05 14: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