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際交流中心
 
       為協助學生獲得公費補助赴海外研修及實習,樹人醫專積極申請教育部學海計畫,以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其執行成效不但獲得學生與家長讚賞,近2年來學海飛颺計畫與學海惜珠計畫更獲得高額補助,共計1,634萬元,更是全國專科學校中唯一通過4項學海計畫補助的學校,補助學生分別赴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加拿大及夏威夷等地進行研修及實習。
       自104年度起,樹人醫專補助赴海外實習學生高達249人,海外研修學生也有58人。去年受疫情影響,考量學生健康安全,海外研修與實習計畫皆已延後執行,然而,許多期待出國的學生仍持續接受培訓課程,以待疫情趨緩。
       樹人醫專郭啟東校長表示,學校在疫情當下仍持續提供學子移地學習的機會,以培育具備國際觀之醫事專業人才為目標。因此,自107年度起開始辦理國際探索活動,補助每名學生2萬元之獎助金,鼓勵學生以自主學習方式,組成團隊赴海外短期見習與專業機構探訪,共計補助國際探索255人。因應疫情,自109年度7月起改為國內探索,補助每名同學5,000元之獎助金,由學生自行至國內參訪專業機構及實習場域,同時鼓勵學生進行文化之旅或研究調查等活動,提升學生瞭解在地就業市場,同時累積赴國外學習的前導經驗,共計補助國內探索250人。截至今年10月,樹人醫專投入補助學生海內外學習總經費高達5,899萬元。
       雖受疫情影響,學生暫無法出國實習或研修,學校董事會及校長為了不讓疫情耽誤學生的獨立自主學習,秉持著「孩子學習不能等」的想法,積極鼓勵學生勇於踏出舒適圈,讓學習不再侷限於校園內,提升國際競爭力。
[封面] 照片1:應日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赴日本實習
照片2:應英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赴加拿大研修
照片3:美保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赴韓國實習
照片4:物治科學生獲本校國際探索計畫補助赴新加坡專業見習
照片5:幼保科學生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新加坡實習
照片6:幼保科學生赴新加坡實習與就業
照片7:應日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赴日本研修
照片8:應日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赴日本實習
照片9:美保科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赴日本實習
照片10:職治科學生獲本校國際探索計畫補助赴日本大阪藍之都腦神經外科醫院專業探索
照片11:牙技科學生獲本校國際探索計畫赴日本專業探索
照片12:護理科學生獲本校國際探索計畫補助赴印尼當地醫院專業探索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12-28 20:27:25
    最近修訂
    2022-03-31 09: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