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2021藝術展覽-普普風的異想世界」於33日舉辦開幕式,以瑪麗蓮夢露及安迪沃荷裝扮之應用英語科學生主持揭開序幕,特展將於33日至42日假該校多功能活動中心2樓策展中心展出,以普普藝術(Popular Art)為主題,透過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 作品為主軸,介紹普普風格的創作歷程與作品,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

樹人醫專林寬碩董事長開幕致詞表示,藝術應在日常生活中,而不該有地域性限制,過去藝術多因應王室或宗教需求發展,作品多半存放在博物館或教堂中,大眾接觸藝術有所限制,普普藝術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將藝術普及化,鼓勵學生多方接觸及感受生活周遭各式藝術作品,進而拓展人文視野,美化生命心靈。開幕特別邀請美術老師現場講解操作技巧,親身體驗絹印的樹人醫專郭啟東校長表示,透過特製普普風框網將顏料刮壓在帆布袋上,體會到藝術可以這樣零距離,輕鬆就可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並期許藉由多層面藝術薰陶,讓校園處處充滿藝文氣息的氛圍。

「普普風的異想世界」由多功能活動中心主辦,以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代表作品延伸介紹普普風格的發展歷程與相關作品,安迪沃荷為美國著名普普藝術家、作家及電影製作人,是視覺藝術運動普普藝術的開創者之一,其著名作品有家喻戶曉的金寶湯罐頭圖案、美元符號、香蕉及瑪麗蓮夢露的肖像畫等,普普藝術主要以藝術生活化、藝術商業化為概念發展,特展主要包含普普藝術發展歷程區、代表作品區與互動區,發展歷程區介紹普普風格與安迪大師創作歷程,作品區展示安迪沃荷代表作品及延伸相關商品,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互動區,除了展示動態普普風格故事,另有香蕉許願牆、樹人特製普普風背板、瑪麗蓮夢露裝扮區與香蕉絹印區,學生邊看邊玩,現場笑聲不斷,熱鬧非凡,其中應英科彭同學表示牆面上一字排開的瑪麗蓮夢露作品,運用色彩的暗淡與鮮明,彷彿看見夢露的喜怒哀樂,展現出不一樣的溫度,另人驚艷,其中最令她佩服的是當安迪沃荷不畏社會耳語,堅持「普普,就是一切都很好」的普普藝術,把平日隨處可見的素材當作主題創作,讓她知道藝術也能這麼平易近人。

為了提升校內藝術氣息,深化學生藝術素養以及提升美感的品味,多功能活動中心每學期規劃大型靜態展覽活動,近年舉辦主題涵括珍稀娃娃、花藝、西方油畫與東方水墨畫等主題,提供校內師生於專業技能培養之餘能有與藝術交流的機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04-06 11:37: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