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際疫情,讓許多學生暫時無法實現出國學習的夢想。本校董事會及校長為了不讓疫情耽誤學生的學習,秉持著「孩子學習不能等」的想法,同時延續本校自107年辦理「國際探索活動」之精神,希望藉由在台灣本土的在地學習計畫也能激化學生的國際視野與文化涵養,特於109學年度辦理「SZMC FUN TAIWAN探索計畫」,鼓勵學生勇於踏出舒適圈,組織團隊共同規劃探索台灣本島之行程,讓學習不再侷限於校園內,透過在地學習也能有滿滿的收穫。

     本校語言暨國際交流中心分別於110916日及1104日舉辦SZMC FUN TAIWAN探索計畫」申請說明會,共計補助266名學生於台灣北、中、南執行探索行程。學生除須自主組成團隊、規劃並安排至少4天以上探索行程外,更須造訪在地與自身所學相關之學術或專業機構,同時深度體驗當地特有文化歷史。冀望此活動能鼓勵更多學生拓展自己的在地國際視野,同時累積經驗,強化自主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本校今年首次辦理的SZMC FUN TAIWAN探索計畫」獲得家長與學生的熱烈響應與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34人完成探索活動,期望在這波國際疫情的當下,樹人的學生仍有走出校園移地學習的機會,藉由探索台灣的在地經驗涵養自我成長的動機與動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12-31 15:31:1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