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星期六)欣逢本校創校51週年校慶,前來參加的貴賓包括學、產、政、商各界,冠蓋雲集,還有來自日本、奧地利及南非貴賓。在當天的活動當中,學校推出社團及學生特色表演以及園遊會,當天天氣晴朗帶點涼爽,全校師生及貴賓滿懷對參與創校51週年校慶的熱情,讓校園處處洋溢著歡樂的氛圍,真是熱鬧非凡。

     首先,由原青社帶來象徵歡慶豐收的「原住民迎賓舞」,本校一向重視原民文化的傳承,透過傳統特色舞蹈充分展現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以及團結和諧的特色,表達歡慶豐收之意,為典禮揭開序幕。接著由日本太鼓社表演,帶來的曲目為「青鳥」,祝福同學們能有傑出的表現,翱翔於充實又精彩的人生。

      運動員進場後,本校郭啟東校長致開幕詞,先恭賀本校國考考照成效耀眼,且學校在培育核心專業能力不遺餘力,表達心中無比喜悅,並勉勵全體師生持續努力,以期達成全國最優技職院校的願景。林寬碩董事長表示以歡愉心情在此與大家見證樹人創校51年的重要時刻,感念林朝家創辦人51年前具備高瞻眼界創立本校,本校始終依循「仁慈博愛、樹人樹德」的創校精神,秉持「崇本務實」的辦學理念,過去這一年,社會面臨新冠疫情挑戰,所幸影響不大,有鑒於此,林董事長期勉學子秉持「崇本務實」的態度,抱著感恩的心貢獻所長,並期許未來能快樂生活、快樂學習,未來職場時時面對著人,因此除了專業養成外,更要學習如何與人和睦相處。稍後到校參與校慶活動的嘉賓們紛紛獻上祝福,並衷心祝福樹人能持續飛躍發展。

 

    接續由幼保科以童話嘉年華的形式呈現大會舞表演,展現幼保科專業、活潑、熱情的精神,由學生扮演著名故事角色進行盛大的歌舞表演,現場歡笑聲不斷,最後,由軍訓室及美保科為大家帶來一段神祕加碼表演,平時嚴肅正經的教官們拿著麥克風高歌,在美保科學生華麗的伴舞中,展現美保科的自信與魅力,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除此之外還包含系列活動熱鬧登場,包括原住民週系列表演,展現各族服裝與舞蹈,教職員的拔河、毛毛蟲競速、採高蹺等趣味競賽,以及學生各項體育競賽等,師生們無不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另外,學校依傳統舉辦熱鬧非凡的園遊會,以二、三年級學生為主體,設置各式各樣的攤位,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期間還穿插社團表演,並舉辦社團動靜態成果發表會及各科特色成果展,今年首次邀請日本、奧地利及南非貴賓蒞校設置特色展,提供當地特色美食,吸引不少師生及蒞校貴賓觀賞。策展中心則展示本校美術老師籌畫的「覓私」美術聯展,供師生賞析精彩畫作,為培養美感素養的好去處。圖書館五樓舉行「藝文閱覽區」開幕典禮,五樓原為學生閱覽自習的地方,旁邊設有文物室與多媒體室。藉由重新改造成藝文空間,提供穩重的氣息,以期能夠讓同學有更舒適的閱覽空間。

    校園中不時傳來笑聲和掌聲,一整天活動熱鬧非凡,校慶整體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12-10 16:00:2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