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1097月應屆畢業生國家證照考試成績亮眼,除及格率高於全國平均值之外,五專部物理治療科學生羅榮軒,更榮登榜首,一舉摘取榮耀的桂冠。

  109年第2次物理治療師國考放榜,全國共484人及格,總及格率27.15%,而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應屆畢業生及格率為43.3%,高於全國平均值。榜首羅榮軒,為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的應屆畢業生。

  榮獲全國榜首的羅榮軒同學國考各科平均分數83.54分,這樣的他在國中時期便展現耀眼的實力,應屆考取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同時也錄取高雄市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物理治療科,兩者的報到日還在同一天,羅榮軒回憶當日的緊張徬徨,在上交流道前,羅生父親還慎重地詢問,究竟是要北上還是南下,羅榮軒堅定了自己的選擇,他說:「選擇名校光環或是自己興趣所向,對我而言既然已經確定了志向,那也不用再多花幾年歲月去拚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考試,不如直接進入這個領域,似乎比較實際。」上了往南的閘道,也開啟了往後五年在南台灣的青春歲月。

  頂著考取臺中一中的光環,入學後的羅榮軒,自我要求的壓力可說是如泰山壓頂般讓他渡過令人窒息的專一生涯直至專二時,班傅士豪老師,對說了一句可以說是影響了羅生往後人生的話:「你可以將壓力當成是壓在心理上的石頭,壓得你喘不過氣,也可以當成是飄落在你肩頭的落葉,用手輕輕一拂便將他掃落。」並為羅生敞開了更開闊的物理治療視野,成為他在物理治療領域真正的引路人。

  羅榮軒表示,物理治療科領域中,最感興趣的就是骨科物理治療。或許是家學淵源,又或許是因為兩任班都是骨科老師的緣故,凡是骨科系列的課程,總是可以勾起熊熊熱血,這份熱血也讓羅生在骨科的理解,同學相較時,多了那麼一點點對肌肉骨骼系統三維空間的敏銳度,並且有辦法能夠回答同學們的問題,也藉此發現自己在教學方面的天賦,意識自己有幫助別人的能力。實習回來準備國考期間,擔任課輔小老師,一肩背引領大家往前走的身分,和隊友並肩作戰,成就了今日亮眼的成績。

  在榮獲榜首後,羅榮軒表示考上榜首固然開心,但這份開心更多的是源自於自己對這五年的交代,沒有白費的努力,但也就僅限於此,還有更多未來等著去開創。離開了學校,褪去所有的光環,在這浩瀚的海中不過是艘剛剛出航的小船,面對著未知,也只能期許自己在經驗、技術、話術……等等專業的、非專業的領域都能有所成就,讓自己在這條路上能夠走得更好、更遠,不負於自己得到的這份榮光。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9-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