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開辦至今已第13年,本著創辦人的教育理念,發揚仁慈、博愛、樹人、樹德的創校精神,並且藉由辦理生活育樂營,讓部落的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及輔導員的帶領下,體驗不同於學校課堂的學習,同時參觀大專院校各項設備及環境,開拓視野,為日後適應都市學校生活及學習預作準備。

13屆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於721日至87日辦理,邀請來自花蓮卓溪堂區、台東太麻里堂區、屏東來義國小、高雄寶山國小、六龜國小與龍興國小小學生,至本校參與四天三夜營隊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美語唱遊、團康遊戲、戶外教學及小隊共融等。今年更結合各科特色,於營隊期間至應日科、美保科、口衛科、醫影科、牙技科及幼保科進行體驗,如:美保科傷妝彩繪、口衛科認識牙齒構造等,學員驚喜滿滿。戶外教學則到科工館及橋頭糖廠參觀,天氣再熱,也抵擋不住學員們的熱情,各個笑顏逐開。每梯次最後一夜的惜別晚會,提供舞台讓學員展示所學及進行小組才藝表演,學員們或彈奏樂器、或唱歌、或團體演出,氣氛熱絡,四天的相處,讓彼此由陌生到熟識,最後依依不捨,晚會結束前老師、隊輔和小朋友們相互擁抱,感人落淚。營隊最後一日成果展現,學員能量百分百,台風穩健的載歌載舞,完全吸引師長來賓的目光,而惜別祝福禮也成為我們的約定,說好明年會再來。

樹人醫專在校長帶領之下,跨處室合作、各科支援,共同付出,使營隊順利圓滿。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9-23 16:46:1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