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學生海外視野,學習國際化美容專業技能,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近年來積極擴展國際交流,與國外多所學校及實習機構進行學術進修暨產學專業實習合作。近年更積極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學金,讓學生進行海外實習計畫增加學生,選派4位學生自109119日至220日,至日本SPA機構,展開為期1個月的實習,透過海外職場體驗,讓學生了解國際芳療師產業界的工作模式,並能增進國際化能力。

現今美容產業競爭激烈,國內芳香療法學習炙手可熱,傳統美容技職教育已不再能滿足學生需求,如何強化學生專業能力,學習先進國家專業技能,是本科首要的教育目標。此次海外實習計畫以日本最優先考量的原因,除了鄰近我國之外,日本是全球美容產業發達國家之一,而此次洽談合作的SPA機構則為日本多間飯店高級SPA機構,機構內部有教育訓練培訓芳療師,對於強化學生的芳香療法技能必有很大的助益。

4位學生前往日本當地,先進行為期1週的密集訓練,包括日本語言、接待禮儀、按摩手技、精油調配等課程;接著將學生分配到分店實地見習3週,透過店家實務練習及觀摩,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芳療師。參與此次活動的四年級王妤甄同學說:「雖然在校也有學習芳療知識與技術,但經過這1個月的實習,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工作的嚴謹及對工作的專注,很謝謝主任及老師們爭取教育部經費,讓我能有機會到日本體驗芳療師實習1個月,未來五年級實習我想爭取能到SPA機構實習,讓我實現前往日本學習芳療師的夢想,勇敢飛往日本築夢。」

五專教育以技藝養成為主軸,藉由海外實習計畫學習他國技術,學生精進自我專業技術並提升學習成效,美保科主任林品瑄表示,學生都是懷著想增進專業技能到國外遊學、交流的夢想。為了幫這些學生圓夢,未來本科仍將持續推動學海計畫,讓更多學生可以到海外實習,學海築夢。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7-22 11:37:4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