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學習先進國家專業技能,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近年來積極擴展國際事務,與國外多所學校及實習機構進行學術進修暨產學專業見實習交流。近來更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學金,選派19位學生自109120日至216日,至韓國展開為期1個月的見習,透過海外職場體驗,讓學生了解國際美容產業界的工作模式,並能增進國際化能力。

現今彩粧整體造型產業競爭激烈,傳統美容技職教育已不再能滿足學生需求,如何強化學生專業能力,學習先進國家專業技能,是本科首要的教育目標。此次海外實習計畫以韓國最優先考量的原因,除了鄰近我國之外,韓國是全球美容產業最發達國家之一,而此次洽談合作的公司則為韓國國外實習機構,此機構是一家美容治療公司,不僅重視女性外在美,也重視女性內在美,此機構也不斷研究客戶需求,並通過各種海外培訓和治療師培訓來培養美容專家,對於強化學生的美容技能必有很大的助益。

19位學生前往韓國當地,先進行為期1週的密集訓練,包括韓國語言、接待禮儀、彩粧梳化、整體造型等課程;接著將學生分配到韓國店家實地見習2週,透過觀摩店家及相互練習,培訓為國際整體造型師。參與此次活動的四年級陳又瑄同學說:「以前常在電視節目或是YouTube看到許多韓國造型師很厲害的作品,因而嚮往到韓國學習,剛好有這次的機會,符合計畫的條件,搶下最後一位名額,讓原本家庭經濟不好的我因此而有了希望,真的非常感謝美保科的老師們,讓我實現前往韓國學習美容的夢想,勇敢飛往韓國築夢。」

美保科學生海外實習不僅僅在於學習國外的技術,對於拓展學生多元視野,培養國際觀,皆有正面的助益,未來仍將積極開發海外實習單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7-22 11:33:1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