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對於通識教育的養成極為重視,通識教育中心推動藝文活動也不遺餘力,積極營造美感氛圍,提升人文素養。今年於策展中心辦理的通識藝文週自10954日至15日,為期2週,類別包含展覽、表演、實作、講座與競賽等,共計14項活動,包羅萬象,豐富多元,邀請校內外卓著出色的藝術工作者、講師與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藝文週的活動由「墨顏美展」揭開序幕,邀請三民國中郭智慧老師、路竹國小蘇聖文主任雙人聯展,兩位老師長期從事藝術教育創作,透過氣韻生動的東方水墨與流光溢彩的西方油畫,或融合,或對比,激發出永恆情感的光芒,美不勝收,帶給觀賞者滿滿對生命的感動與心靈的共鳴。展覽還包括學生有關國文、美術、社會與生物等課程的作品展,亦多采多姿,呈現優秀的學習成果。講座方面,有玻璃彩繪藝術、生物繪畫美學與感性生活等主題。動態的活動則有器樂演奏與競賽,也有安排「做中學」的實作課程,例如:綠意盎然的植栽活動,參加者各各摩拳擦掌,獨出巧思,變化出別具一格、賞心悅目的小盆栽。而今年藝文週值遇母親節,故舉辦「寫下感恩,大聲說愛」的活動,提供免費卡片與郵寄,鼓勵全校師生寫下對媽媽的感謝,表達深深的愛意並送出祝福。另外還有「詩情畫意繪燈籠」、「古道今情話燈謎」,結合文學與藝術,兼具傳統與現代,使學生盡情揮灑青春色彩,玩出彩繪新貌,也激盪腦力思考與潛能,充滿活力與創意。

    藝文週的壓軸好戲是邀請榮獲傑出團體並屢次受邀國際表演的「薪傳打擊樂團」蒞校演出,精選10餘首耳熟能詳的樂曲,橫跨古典與現代,融匯在地傳統民謠,以純熟精湛的技巧,活潑輕鬆的形式,敲擊出一首首深入人心、清脆悅耳的美妙旋律,帶來一場精采絕倫、妙趣橫生的音樂饗宴,深獲全場迴響與喜愛,為通識藝文週畫下完美的句點。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5-1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