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應用英語科校友吳采蓂,五專畢業後並沒有按一般升學進程就讀二技,反而選擇進入職場工作。3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所,錄取高雄科技大學國際企業所碩士班。

     吳采蓂校友表示,自己「有點害羞,但就是愛英文」,想要把英文學得更好。選擇樹人應用英語科時,透過參與校內外英文相關比賽與志工服務活動來增加英語硬實力。沒想到專四便以多益930分為自己贏得歐洲來回機票一張!並在當年暑假與班上其他4名同樣獲得機票的同學,相約一起前往歐洲,完成一場難忘的英法文化探索與壯遊。

    應用英語科梁淑娟主任表示,「機票」是樹人醫專鼓勵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所給予的最高獎勵,只要有等同多益880分的語言證照,即可獲得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遨遊世界。應用英語科目前已有近20名學生獲此殊榮。  

    梁主任進一步表示,應英科學生在校期間課程規劃重視英文溝通表達能力以及專業實務知能訓練,專五則以海內外實習或海外留學作為語文應用場域。吳采蓂校友實習時選擇商業單位,在該企業的國外部門學習國際採購與貿易實務。憑著優秀的英語能力與良好工作態度,深獲實習企業肯定與留任。對於已經考上二技某國立大學國際貿易系的她,心想先按著一般的升學進路就讀二技,再回去工作。「沒想到上課有點無聊太理論,我在實習的時候學的國貿還比較多。」因為清楚自己的生涯規劃,便毅然決然辦理休學,返回原實習企業繼續工作。相信吳采蓂校友在實習企業累積的國際貿易實務職能對其報考研究所助益不少。

    五專畢業,不需要就讀二技,三年後即符合報考碩士班之同等學力資格。比起就讀一般高中職學生需完成七年學業方具報考研究所資格,選擇五專技職教育之優勢,不彰自顯。而樹人應用英語科完整且多面向的課程規劃,搭配海內外實習,以及教育部的「五專展翅計畫」,深獲學生與家長認同,成為南部高CP值的五專外語科系。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5-13 11:42:4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