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用英語科的畢業公演,已經有超過20年的歷史,年年在舞台上演繹著,年輕人在花樣年華時成長的故事,亦或他們喜愛的各種西方經典劇作。但是當傳統的舞台劇公演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全球疫情,師生們又該如何因應?

  目前各大專院校都已開始計劃,以遠距線上教學來推動「停課不停學」的計畫,但是本科以畢業公演這樣的綜合評量方式,來呈現教學成果的專題課程,是否也能尋覓出一套新的展演模式,既滿足教師評量的需求,也能顧及舞台上表演者需要視聽觀眾的渴望?

  E世代的學子們再熟悉不過的線上科技運用,便成為這次防疫和樂學方案的利器,在畢業公演指導老師吳欣霏的建議下,與學生腦力激盪出下列的方案:在舞台上演出由經典電影改編而成的舞台劇「The Sound of Joy」,但因應疫情關係管制參加人數,僅邀請師長和下一屆傳承的學弟妹當觀眾。在此同時以2-3機攝影模式,錄影及後製整個表演過程,訂定5/6()在各線上平台進行首播,並放置於自建的官網FacebookYouTube以及Instagram與大眾共享。藉由線上傳播的力量,將原來限定來校觀看表演的少數來賓,延伸擴展至任何可上線的校內外視聽群眾。

  應用英語科科主任梁淑娟表示,在此嚴重疫情的情況下,防疫工作當然是最重要的,但是學習和評量仍可藉由數位化應用及轉變,讓學生的學習持續;師長們的評量更多元化,也同時能同步和社區民眾們即時分享。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4-23 10:39:2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