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6年自物理治療科畢業的學生林依柔,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博士班1年級。在應屆畢業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物理治療師榮獲全國第4之後我先到診所工作在學長姊的邀約下我來到運動場協助運動傷害防護工作在防護過程中可以馬上看到治療師處置後的立即效果能促進及保護運動選手在安全狀態下完成運動賽事。慢慢地我開始喜歡接觸運動防護工作,這個防護領域工作模式與醫療院所大不相同。我享受陪伴選手一起衝鋒陷陣的感覺,也喜歡隨隊觀察運動賽事進行時的節奏;更開心的是可以跟運動選手,一起分享成功奪標勝利的喜悅。

參加過很多國內外防護工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16歲的女子足球賽。我隨隊與中華台北選手們到吉爾吉斯共和國(西亞)比賽,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有球員受傷。在比賽過程中有的選手扭斷或被撞斷韌帶,第一時間先評估選手傷勢,並安定選手情緒在短短的23分鐘的時間中要將所學用在這危急狀態進行精準的判斷及處置,這對在醫院工作的物理治療師來說是完全不同的艱難挑戰很高興我從一開始接觸的緊張慌亂而後能慢慢地享受這樣的充滿刺激的挑戰過程。

 

其實在我小時候心中有個夢想就是想擔任講師,站在講台上分享這些經驗。謝謝物治科慧珍主任與樹人給予我機會,邀請我回到母校演講回饋及分享自己一路求學過程的經驗。就讀五專其實是個很好的跳板,五專是通往夢想的捷徑;只要你有明確的目標,你就可以比別人快到達目的地。我人生道路都有按照我的規劃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是最快的捷徑,只要你下定決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4-24 16:08:3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