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科參與國際探索邁向第二學年,同學經過激烈的甄選,恭喜李炘9位三年級學生脫穎而出,這次同學利用寒假期間前往日本奈良平成紀念醫院進行見習。

同學們此次活動中,體驗並實作到日本的物理治療方式與台灣不同。例如:在台灣每位患者一天只能做一次復健且每次30分鐘,患者從入院到出院只由1~2位治療師負責。但在日本患者一天可以做2~3次的復健,且每次40分鐘至1小時,患者每次來復健都由不同的治療師幫忙治療。因為在日本的治療概念是患者藉由經手不同的治療師,進而體驗到不同的治療手法。此次的海外見習,同學也提及了看到許多書本上的病例,也體驗到日本物理治療師是如何提供病人治療服務,該院有很多汽車廠商,如:TOYOTAHONDA研發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協助物理治療活動的進行,醫療與科技的結合真的很酷。再者,參加本次國際探索的同學也提及,很感謝學校提供此學習機會,實際經歷後也體悟到語言能力的重要性,深受日本復健環境吸引,看見治療師為病人著想的心令人為之動容。使同學們萌生了未來可以去日本深造提升自我能力,再返國為台灣更多的患者服務。除了醫院的見習時光,同學們經由自主規劃日本的文化探索,也體悟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大家必須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彼此都有所成長。此次的探索活動,同學們回饋都是滿級分的正面回饋;滿滿的收穫都是每次辦理國際探索的動力,我們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同學可以有機會、主動及熱情參與學校用心辦學的各項優質活動。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4-10 16:18:0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