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口腔衛生學科自106學年度設立以來,配合教育部與學校相關計畫,師生走出校園,深入偏鄉地區和社區據點,以進行幼兒、學齡兒童及銀髮族群口腔健康服務,期待能將口腔保健的知識、技能,深耕於所接觸的各關懷族群,促進國人口腔健康,讓更多國人認識「口腔衛生師」這個專業工作存在的價值。

    於今年719日與「社團法人高雄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合作,由本科陳志章講師(具特殊需求者照護經驗及衛教專長)替視障者及其家屬、朋友提供口腔保健相關知識與潔牙技能宣導課程。偕同三位學生前往該協會提供專業口腔保健宣導活動,課程內容專業實用又生動活潑。由於對象為低視力或是全盲者,所以先由老師口述介紹基本口腔組織,並由學生服務志工,帶領學員以觸覺感受組織的位置及牙齒的型態,並透過實際操作,帶領學員認識潔牙工具以及使用方式,更進一步針對不同的口腔狀況,指導適合學員的口腔清潔方法。最後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使學員對於每個問題或是回覆操作的潔牙示範,都能有良好的回饋成效。

    本次活動協助的三年級同學包含趙立琪(科學會衛教長)、林聿紋(學生議會議長)及李苑甄同學,都是多次參與本科配合學校大專學生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社區口腔保健服務的箇中好手,她們也都一致表示,在樹人口衛的學習過程中,能時常到不同場域,服務不同的族群,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讓她們更有自信具備未來所需的職能,迎向工作職場。學生的回饋,也顯現本校辦學理論與實務並重,教師用心教學。歡迎各社會團體詢問邀約,也歡迎有志投入口腔保健服務的學子加入口衛科的行列。洽詢電話07-6979356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9-18 10:56:4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