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的高雄市路竹區樂齡學習中心,108823日以「大手牽小手.溫馨祖孫情」為主題,在樹人醫專的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祖父母節活動。當天的活動在校長陳明堂敎授的領導下,各科發揮巧思,展現特色,呈現多元的內容,像是一開始有幼兒保育科學生帶來開場舞蹈以及美容保健科學生的活力健康操,帶動阿公阿嬤們暖身肢體的動作,且安排樂齡學員進行日本太鼓及陶笛等才藝表演,加上路竹區吳進興區長特別撥空參加,整體活動溫馨精彩。

    除了開幕表演外,活動主軸還規劃一系列祖孫代間親子闖關活動,如耳聰目明、一件好視情、歐美桌遊體驗、眼目金金手要穩、眼明手快、我的假牙在哪裡、骨質密度偵測等互動遊戲或桌遊,讓長輩們透過各式的闖關遊戲,達到活動筋骨、強化肌肉協調、活化記憶力、促進手眼腦協調及身心機能活化等。也有許多科別安排深具特色的活動,例如由應用日語科學生所設計的歡樂屋台村,讓長輩體會日本祭典與台灣的差異。由美容保健科同學提供肩頸舒壓服務,讓長輩透過特調按摩油達到舒壓、助眠、放鬆身心靈等。

  樹人12科所設計的祖父母節活動,吸引了170多位的長輩及民眾參加,師生們透過促進世代間的互動,讓老少成員都有所收穫與成長,達到祖孫共學的樂趣。參加共學活動的祖孫非常開心,促進祖孫間更緊密的連結。不僅幫助樂齡族玩得健康有趣,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民眾多帶領長輩走出戶外,除了享受祖孫人倫樂趣,也有助於延緩長者老化,讓長輩活得快樂健康,也強化家庭世代間的互動,是很有意義的。陳明堂校長表示也希望藉此活動引領樹人學生體會「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的精神。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9-04 10:35:48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