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有愛,嘉惠原住民兒童

有著明亮的雙眸,深邃的臉龐與爽朗的笑聲,這是每年暑假七月份都會出現在高雄樹人醫專的原住民小朋友,這一群山上的孩子分別來自於花蓮、台東、屏東與高雄的偏鄉,透過樹人醫專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大夥兒認識大專院校,以及高雄的各種人文風情。

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到今年已經是第12屆,起心動念來自於創辦人林朝家先生單純的善念,他希望能夠把愛傳播到偏遠的原住民部落,讓原住民小朋友們也能夠有一個充實愉快的暑假。生活育樂營的主要對象為成長環境及經濟條件相對弱勢之原住民學童,來參與的學生大多為小四至小六、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子女、低收入戶家庭,每年大約有三梯次共120 名學童參加,而且完全免費。在董事會林蔡慶秘書與校長陳明堂教授的全力支持下,12年來已經嘉惠了1200名以上偏鄉的原住民小朋友。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是育樂營的靈魂人物—營隊執行長吳育贊組長與每梯次30位學生志工群。在創辦人的號召之下,吳組長以及身穿藍色鮮明T恤的志工群(俗稱藍衣天使),每年由慈愛出發,關懷弱勢族群及貧困兒童。讓偏遠山區原住民的孩子們,透過本校資源連結,能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與生活育樂營的各項活動設計,打開認識這個世界的一扇窗,更讓這群兒童沉沁在眾人愛的關懷,透過愛的連結,他日回鄉可以成為傳愛小天使。每梯次30位志工們,也在傳愛的過程中,了解到施比受有福的道理,更加確認自身就讀醫護專科學校的角色與使命,這不僅是樹人愛的連結擴大,更是「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的最佳註解。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7-17 11:18:5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