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交流學生的台灣特色醫療之旅


本校師生於六月十八日帶領來自加拿大UBC & McGill九位交流學生進行一整天的台灣特色醫療之旅,包含參訪高雄長庚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彰化秀傳醫院及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

首站抵達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由該院肝臟移植中心郭聖治醫師以英文進行肝臟移植技術及捐贈者與受肝者規則解說。郭醫師解釋肝臟移植中心使用『米蘭準則(Milan Criteria)』或 『舊金山大學(UCSF Criteria)』為選擇病患是否適合移植手術的依據,是因為所選擇出的受肝者,在術後的存活率最高。而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肝臟移植中心,近年來肝臟移植病患的存活率已成為全球最高。

一行人參訪該中心時,醫師正在執行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學生們在更換手術衣後,進入移植中心的重鎮—肝臟移植加護病房。在手術室外,由郭醫師陪同、解說,透過電腦螢幕觀察手術室現場直播肝臟移植的過程。

接下來老師和學生們帶著滿滿的新知與感動,前往彰化鹿港鎮彰濱秀傳醫院,進行下一個參訪活動。在樹人老師及志工學生的協助翻譯下,參觀了該院的亞洲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VIP病房及員工休閒俱樂部…等。在「亞洲遠距微創手術教學中心」解說員的帶領下,國際學生進一步瞭解了該中心存在的目的和益處,以及現階段的發展實況和願景。該中心提供國際交流學生機會去體驗模擬3D微創手術器材的機會。

此趟行程的安排,主要是讓國際學生進一步認識台灣的特色醫療及環境也提供樹人志工學生體驗語言文化交流的機會提升視野與學習動機。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6-2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