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619日上午舉行108級畢業典禮,前來觀禮的貴賓,包括政、商、學、醫護界,冠蓋雲集。典禮在美輪美奐的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讓所有貴賓、師生及家長一同在這舒適寬敞的環境中見證畢業生最重要的時刻。典禮當天晴朗無雲,炎熱天氣卻無法阻礙畢業生及家長愉悅的心情,校園及會場處處充滿熱鬧氣氛。

 典禮開始前,各科畢業生沿途接受在走廊兩側的在校生夾道歡送。在學弟妹祝福與掌聲之中,畢業生緩緩到達多功能活動中心會場,典禮前生輔組尤昭信組長展現歌喉高唱「友誼歷久一樣濃」,在全體師生又驚又喜的氣氛中,為108級畢業典禮揭開序幕。

  典禮一開始,邀請首次蒞校之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致詞,陳部長以「專業、合作、價值」勉勵畢業生,步入職場後持續精進專業,與同事或未來部屬合作,並以「合作才會成功」強調以合作態度來面對職場中的困難,且在邁入職場前思考自己能對社會產生什麼價值,這樣的過程會決定你未來發展的高度,最後提醒學生不只「失敗為成功之本」「成功亦為失敗之母」,要將成功與失敗經驗等同看待,鼓勵學生要堅持理想與順應改變,且持續精進專業。高雄醫學大學陳建志董事長也強調職場中合作是最重要的並祝福畢業生在未來職場有所發揮、學以致用,期勉學子在變化迅速的環境中能不斷精進學習。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萬樹人院長分別以三種身分勉勵畢業生,以老師身分,期勉畢業生秉持終身學習精神,即使考取證照後,依舊努力不懈維持專業;以未來職場主管身分而言,重申職場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為醫院及病人提供良好溝通橋梁;最後以潛在客戶身分,期勉學子要以醫護專業照護病人身心靈層面,達到全人醫療境界。高雄高級中學謝文斌校長、高雄市民生醫院顏家棋院長與ABC牙醫聯盟謝尚廷總院長皆致祝福詞,勉勵畢業生扎根專業,實現夢想,展翅高飛。

接著,校長陳明堂致詞表示,今年畢業生為12年國教上路後的第一屆畢業生,感謝董事會支持與鼓勵,並感謝同仁積極爭取並投入大量校外資源,嘉惠本校學生,特別是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及國際探索計畫有明顯成果,將近200位學生前往海外留學、實習或見習,此屆亦是教育部職場展翅計畫推動第一屆,學生得以學以致用,且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並鼓勵畢業生做好準備,迎接國家證照考試及就業的挑戰。最後以本校校訓「仁慈博愛,樹人樹德」勉勵學子,並期勉抱持董事長「做對社會有益的事」辦學理念,展翅高飛,成為樹人之光。

   典禮中,由各科主任為畢業生代表正冠撥穗,並由校長頒發畢業證書,象徵畢業生學有所成,即將踏出校園,展翅高飛。接著由在校生代表致歡送詞及獻唱歡送歌,畢業生代表也回以感謝詞及感恩歌,學生才華洋溢,讓來賓讚賞不已。典禮的最高潮則是由全體畢業生行謝師禮,畢業生和相處五年的師長握手、擁抱,以表達最深的謝意,典禮現場處處可見師生感動相擁的情景。整個典禮,就在溫馨感人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今年畢業晚會仍於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學校投注大筆經費與眾多人力,聘請專業主持人,由樹人績優社團與藝人等參與演出,節目精彩萬分,燈光音響成效非凡,多功能活動中心擠滿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學們真是high到最高點,在美好時光中,圓滿結束了108級的畢業晚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6-24 13:38:12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