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幼保科巡迴表演,啟發偏鄉兒童創造力及想像力

本校幼兒保育科許芸菲老師帶領四年級學生,從5月份起,先後在高屏偏鄉地區進行兒童戲劇公益巡迴表演,讓屏東獅子鄉內獅國小、高雄大社區觀音國小、大樹區溪埔國小及阿蓮區、左營區等地兒童免費欣賞戲劇表演。

    樹人醫專幼保科自101年開始辦理兒童戲劇公演,迄今已來到第七年,今年幼保科四年級學生承襲前幾屆學長姊的精神和基礎,自編自導自演,將四年來所學,融合音樂、舞蹈、戲劇及道具布景等元素,呈現一齣富有生命意義、感動人心的兒童戲劇「幸運草的約定」。難得的是今年這次更首度帶著愛心至偏鄉小學進行巡迴演出,讓偏鄉的兒童在欣賞兒童戲劇精湛演出的同時,也使創造力及想像力有機會獲得啟發。

    幸運草的約定」劇情描寫小男孩伊陌與小精靈菲比為了找尋回家的路,開啟了一段驚奇的冒險歷程。路上遇上重重難關,但伊陌展現勇敢與善良,克服困境。劇中巧妙的互動設計、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凝聚著演員與小朋友的力量,使每位兒童深入故事情境中,也從而體會戲劇所想傳達的勇敢、善良的精神

    這齣戲的準備歷時一年,從一開始的籌畫,到人員組織、編寫劇本、舞蹈編排、音效配置、布景安排、道具製作、服裝化妝設計、經費籌備及行程接洽等,全數由這群幼保科四年級學生一手包辦,籌備期間雖然經常遇到難題,但學生們憑藉著團隊互助精神,一同攜手度過。因而不僅強化學生的實作技能與專業,更凸顯人際溝通與互助合作的重要性。65日在溪埔國小演出圓滿落幕後,參與巡迴表演的學生們紛紛感動落淚,並且說「謝謝學校及園所每一位師長的支持與鼓勵」、「小朋友純真的笑容是給我們最大的回饋」、「慶幸自己能踏出舒適圈,讓我們看到更多資源匱乏的孩子,使我們戲劇演出更有了價值」。個個深深體會到珍惜教育資源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期許學生們將來進入幼保職場時,能滿載著知足及幸福,照顧每一位孩童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6-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