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於5月25日舉辦「108年第四屆樹專盃全國中小學獨輪車錦標賽」,本屆再度邀請日本靜岡縣獨輪車選手石川由美於賽前一天演講 “獻給獨輪車這20年”以及於開幕典禮表演。本屆參賽隊伍共有62隊,418名選手參加。大會競速比賽總計有97場次、花式88場次,整體活動相當緊湊,又精彩無比,可說是十分圓滿成功。
   大會繼去年再度邀請日本獨輪車冠軍選手石川由美蒞臨樹人醫專,比賽前夕演講,吸引許多獨輪車選手和學生們聆聽與提問,由樹人應日科五年級瞿若雅同學現場即席翻譯。由美自述她3歲即開始學騎獨輪車,小學四年級第一次參加比賽,得到第5名。她一直憧憬得到第一名,所以經常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認真練習。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大學一年級參加全日本獨輪車比賽即如願榮獲第一名。其實她也曾因功課重而想放棄,但母親不斷給予鼓勵,才克服困難持續練習。她的演講帶給年輕學生不少啟示,很能激勵大家勇於迎向挑戰。
    開幕典禮首先邀請桃園龍潭國中孔祥泰同學進行個人花式表演,孔同學學習獨輪車也有4年半之久,參加過許多大型比賽及演出活動,目前榮獲過國內男子組個人花式比賽7面金牌以及蟬聯桃園盃十項全能男子組全國冠軍,預計明年2020進軍法國舉辦的世界盃比賽。他的表演獲得觀眾不斷的掌聲。接著由「獨輪車女神」黃湘語介紹她的日本好友石川由美出場,石川由美帶來Freestyle神乎其技的精彩表演,她表演過程充滿笑容與自信,高超的獨輪車技巧和舞蹈相容,加上她的漂亮服裝,真是美不勝收,現場觀眾對她的精湛技藝嘖嘖稱奇,紛紛流露敬佩的眼神,她的表演帶給現場四百多位獨輪車選手很好的標竿學習,贏得大家如雷的掌聲。表演後,各校選手排隊爭相與她合影。
    競賽方面,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賽總成績國小組第一名為桃園海湖國小,第二名高雄翁園國小,第三名彰化育華國小;國中組第一名為桃園山腳國中,第二名高雄杉林國中,第三名高雄中庒國中。獲獎同學和隊伍開心持獎盃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樹人醫專在體運組長饒秋琴的努力下,不只長期推展獨輪車運動,還每年在樹人醫專舉辦獨輪車「樹人盃」與「全國盃」比賽,讓學習者有競技的舞台及相互觀摩機會,深獲各校師生讚賞。饒組長表示,每年透過安排不同的獨輪車優秀選手表演,帶領學習者能見賢思齊,不斷自我挑戰,向上提升,也發揮切磋琢磨,精益求精的精神。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5-27 17:05:0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