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與世界接軌,樹人醫專積極與不同國家的海外機構簽訂MOU合作備忘錄,希望提升全校整體的國際競爭力。今年初,更首度將物理治療科、護理科與職能治療科,共9名優秀學生送往美國夏威夷進行9週的海外服務學習。其中物理治療科有2位五年級同學積極參與,回國後並於410日進行「2019 夏威夷國際健康照護實務服務學習」課程分享活動,他們除了分享學習狀況與生活點滴,更在學弟妹的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期盼將來能夠帶起國際交流的熱潮。

 物治科林慧珍主任致開幕辭時表示,感謝合作機構讓我們有機會到海外服務學習。我們希望一直延續下去,讓物治科的學生都能藉由這個機會開啟探索世界的大門。

 修習海外服務學習課程的學生李子昇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夏威夷全英語的環境讓他的英文能力進步神速,更理解到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只有願意開口與人交流才能建立關係。他發現當地工作人員,皆能有自信地表達出各自的想法,大家互相協調,才能讓事情更有效率。有機會讓他變得更獨立,更能積極展現自己,真的很開心。

另一位學生沈裕城表示,機構的人們都非常親切,老師都很有耐心指導新的照護技巧,也照料同學的生活起居。他們希望我們不只學到新技術,也能將人生態度與文化帶回台灣。機構住民的人生態度很樂觀積極,與大家互動良好,常常發揮善良互助的一面。在這次過程,體驗到臺灣無法獲得的經驗,讓他更想往國外發展。

陳明堂校長撥空來到分享會,還當場朗讀了學生在海外所寫的英文學習日誌,掀起另一波的高潮!校長形容送學生出國學習,就像是陪孩子去上課(送機),課程結束了,師長也必須陪伴到下課(接機),才是一個完整的流程。學生更對校長及師長如此無微不至的付出與關懷深深感謝。活動結束後,學弟妹們紛紛表達對海外服務學習的興趣,希望自己成為下一位分享者。校方也期許能開拓更多交流活動,打開學生的視野,讓大家與國際接軌。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5-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