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加拿大McGillUBC兩所著名大學進行國際合作交流,13名國際學生在本校師生陪同下,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在「佛陀紀念館」欣賞中國宮殿式建築及佛教文物。湖光水榭有如人間佛國,藝文展覽更令人驚豔,各種佛教文物引發學生研究歷史及宗教的動機。浴佛儀式告訴大家心靈度化的重要,以毛筆抄寫經書更是讓學生們大感興趣。抄經需斂聚心神,無所旁鶩,修養的功夫便在其中。

    國際學生們在佛光山體會浩瀚的中國文化,及臺灣文創的無窮魅力,對於本校重視學生人文素養的培育,更是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館內素食餐廳享用午餐,更能體會台灣素食料理的精巧和美味。

    校方鼓勵本校學生以英文與國際學生對答,學生們俱能準備充分,積極把握機會,以英文介紹佛光山的特色,並與國際學生互動良好,培養深厚的友誼。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5-14 08:18:2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