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家常呼籲學校教育除了提供某種專業領域作為學生的職業發展外,還得提供其他更多的藝文活動來充實學生的內涵,增進學生健全人格的養成,美化學生心靈,擴展其眼界與胸襟,這也是通識教育在培育全人教育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專家也呼籲一位健全的「人」,應是富有人文精神與人性的人,而這正是關懷生命的醫護專業人才所不能缺乏的。

    樹人醫專有12科,其中護理、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視光、口腔衞生、牙體技術、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等7科都是醫事類科,因此學校極為重視人文教育,不只積極推動美育教學,規劃與佈置優雅的校園環境,也積極舉辦藝文活動,營造人文的環境氛圍,以期陶冶學生使之具有優雅的氣質與人文素養。

   樹人有一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與建築「園冶獎」的多功能活動中心,活動中心許主任善用這優質美奐的場地,與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共同策畫許多人文藝術展覽,如此刻正進行的活動有412日至430日在該中心2F策展中心的 「雕刻與書道的邂逅-王玉堂與王詮富聯展」。王玉堂與王詮富均為路竹在地優秀藝術家,兩位也是樹人社團的指導老師,對藝術推廣不遺餘力。本次特別展出王玉堂老師多年創作的雕刻作品,以及王詮富老師的書法與水墨畫作品。歡迎對雕刻、書法及水墨畫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樹人多功能活動中心參觀。策展中心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星期六日如遇校內有大型活動則彈性開放。

   陳明堂校長表示,樹人引領學生不只專精於專業領域的學習,也能優遊於富含人文氛圍的學習環境,期望讓學生感受到「走進樹人,有如置身於人文藝術的殿堂,更期許學生兼具專業知能和人文涵養,能成為關懷生命的優質專業人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4-24 08:30:27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