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於413日(星期六)舉辦「高雄市108年第五屆樹人盃中小學獨輪車邀請賽」,參賽隊伍除來自高雄市、台南市外,今年更有遠從金門及香港而來的,共有33隊,總計374名選手,活動精彩圓滿。其中兩對是由香港單輪車協會將當地黃楚標中小學、陳式宏小學、褔附小學等8所學校選手組成的。

大會感謝高雄市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陳麗娜議員、路竹區公所吳進興區長蒞臨指導;更感謝香港單輪車協會崔博森領隊及很多學校校長帶隊參加。

開幕典禮邀請屏東縣高朗國小、屏東市民和國小、樹人醫專三個學校選手表演,讓選手們切磋暖身與觀摩,全體合照後即開始一天的賽程。

樹人醫專體育運動組饒秋琴組長有感於學習獨輪車需要執著、勇氣及專注力才能進步,亦即看到學獨輪車可以涵養一個人成功的特質,因而持續投入教導及推動學童獨輪車的活動。

為推展該項運動,饒組長不只於樹人教學,還利用寒暑假至外校教學,除了高雄市溪埔國小、翁園國小、右昌國中及國昌國中等學校,目前更延伸到台東土坂國小、金門多年國小、香港中小學等。為了使學生學習獨輪車有一展雄姿、交流切磋的舞台,104年創辦「高雄市樹人盃中小學獨輪車邀請賽」,比賽中看到選手們「絕不放棄,努力騎到終點」的感人場面,個個展現全力以赴的精神和榮譽心,也看到選手們藉由比賽了解自己不足之處,進而能正面看待自己的失敗,學習到再接再厲不屈不撓的精神,因此持續舉辦交流與比賽活動,並且每次比賽都增加一些高技能項目,帶領學習者不斷自我挑戰,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了。

今年參加的有23所國小及11所國中隊伍,比賽成績國小組總錦標第一名翁園國小、第二名右昌國小、第三名光華國小;國中組第一名杉林國中、第二名中庒國中、第三名香港二隊。樹人醫專重視專業學習之餘,也重視課外活動,全校共有七十多種社團及校隊,游泳與田徑高手常於全國大專運動會奪得佳績。更在體運組饒組長努力下,長期推展獨輪車運動,並每年舉辦獨輪車樹人盃與全國盃比賽,讓各學校選手有競技的舞台。

這項活動不只獲得各校師生讚賞,陳副局長致詞時也肯定樹人的貢獻;陳明堂校長表示,秉持「仁慈博愛‧樹人樹德」之校訓,樹人師生樂於助人,更樂於分享學校優質資源,尤其期望美麗優質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及寬廣綠樹濃蔭的校園環境,能為社區大型活動、各級校際體育競技創造更大的效能。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4-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