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為培養優質的學生,陳明堂校長常常以「教育無他,榜樣而已」跟老師共勉,陳校長並以身作則,不只平時,連假日陳校長都還來校巡視,關懷校園環境與學生在校讀書的情形。因陳校長的帶動,樹人很多老師也都樂於貢獻自己的額外時間與心力,陪伴學生成長。

   最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籍王安俊(Adrian Maskery)老師。王老師是樹人應英科老師,每天早上七點左右,就可看到他在辦公室或走廊親切地與學生聊天的畫面,實在令人感佩。王老師對教育有著滿滿的熱忱,永遠將學生的需求擺在第一位。除了每天利用晨間陪學生練習英文,在課堂上他總是運用現實生活的教材來提高學生的跨國文化認知,更主動幫學生開額外主題式會話與雅思英檢課程等。

應英科過去3年的學生畢業公演,也是藉著王老師指導,方能在風格與多元層面有很大的成長。他還邀請外籍專業戲劇指導老師到校協同教學,讓參加公演學生學習到富有創意的外國戲劇表演方式,自然沉浸在全英文的氛圍,並紮實地獲得文化素養上的成長。

老師深信學習不應只在課堂上,因此創建了一支全英語足球隊,讓學生在課餘時間也能透過運動與訓練自然而然地使用英文。這支全英語足球隊雖成軍不久已成功加入高雄市國中的假日業餘足球聯盟,讓更多國中老師、學生及家長,感受到樹人應英科師生的活力與熱情,又能自然地在生活中使用英文。

王老師也擔任樹人國際化領導學程的核心教師,更是每一屆結業班級的導師,帶領學生製作結合社區特色、國際化與領導能力兼具的藝術策展專題,培養學生具有與外國藝術家溝通與共同做事的能力。他帶領學生成功籌辦大型足球聯賽,邀請到國中球隊與外籍球員至樹人以球會友,讓更多社區人士與外國朋友融合在一起。老師對學生的愛與關懷,讓樹人老師與學生都對他肅然起敬。

    樹人校園在陳校長帶頭以愛的灌溉下處處有溫馨的畫面,尤其是有英籍王老師的無私付出致力於提升英文學習的環境,讓樹人學生不只專精於專業領域的學習,也能優遊於自然的英文學習環境,真可謂「走進樹人幸福無數」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3-05 13:54:3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