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多年來積極擴展國際事務,與國外多所學校及機構進行學術暨產學交流,近來更申請到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學金,自108122日起至221日,選派15位學生至韓國高麗雅娜化妝品公司,展開為期1個月的見習,讓學生職著到海外職場實地體驗,了解國際美容產業界的工作模式

目前美容產業正值高度競爭的時代,傳統美容技職教育已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如何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強化學生專業能力,是本科首要的教育目標。此次海外實習計畫的機構以韓國最優先考量,除了臨近我國之外,韓國是當前全球美容產業最發展的國家之一,而此次洽談合作的高麗雅娜Coreana化妝品公司則為韓國第三大,也是世界排名第30位的化妝品企業,對於學生的學習必有很大的助益。

15位學生前往韓國當地,先進行為期2-3週密集訓練,包括韓國語言、接待禮儀、美容美體保養、按摩手法等。接著將學生分配到韓國店家實地見習1週,透過觀摩店家,培訓為國際美容師。參與此次活動的四年級康瑄爻同學表示,很感謝樹人美保科的老師們,鼓勵她參加這計畫,讓原本家境不好的她,因此而有了希望,原來她可以在樹人美保科的指引之下,勇敢地將夢想成為寶貴的人生經歷。

美保科主任林品瑄表示,海外交流見習,除了豐富學生的學經歷之外,也能增廣見聞,培養國際觀和獨立自主的能力。特別是對於家境不好的學生,更能一圓出國遊學的夢想。未來美保科仍將持續推動學海計畫,讓更多學生可以到海外實習,學海築夢。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2-2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