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雖然短暫,但高雄路竹的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仍努力擠出時間為國中學生提供一個絕佳營隊——日本文化體驗營。

應日科師生善他們的專業知識,為高雄、台南等地區的國中生舉辦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日本文化體營。該營隊已行之有年,在各國中已有口碑,每當消息公布,便有眾多國中主動團體報名,更有熱心家長,為孩子報名,參與熱度逐年升高,為寒冬中來一股暖流。

今年寒假參加體驗營的國中計有12所,學員高達320,而樹人應日科師生犧牲寒假,幾乎全員出動包括田邊充博、宮本卓大、澤木杏奈等日籍老師也都「撩下去」,只為讓整個營隊更有東洋味,學聽著帶著日本華語覺得有趣親切

這個發燒營隊都在做些什麼呢?體驗營內容不斷推陳出新年年都不一樣,除了教授簡單日文、介紹日本文化,更讓學員自己製作繪馬、玩百人一首、下日本棋「將棋」,真是動手動口又動腦,好不忙碌。表現好的同學,應日科也吝送出各種和風獎品,學洋溢著的體驗中,對於日本這個鄰國有了深一層的認識

這些國中生最喜歡的體驗應該算穿日本浴衣,原本是日本夏天穿的單薄和服,但位於熱帶的高雄,在冬天穿著也不覺寒冷,而體驗營舉辦期間時時可見到穿著一身異國服裝的學員,在偌大的樹人校園中穿梭,同時拿出手機猛拍,為自己留下美麗的青春身影,是此營隊舉辦期間的迷人風景。

日本文化體驗營不但全程免費,結束時還會頒發研習證書,而製作的小物可以帶回去,真是「有呷擱有掠」,不少學員紛紛表示下次還要報名參加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2-18 09:52:5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