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鴻海教育基金會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畫於1081月公告錄取名單,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視光學科四年級吳聿淨同學,在全國數千位競爭學生中脫穎而出,爭取到10萬元的獎助學金。

聿淨同學來自原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家中於莫拉克風災時受損。但聿淨同學並不因此氣餒,除了加入甲仙國小拔河隊,代表甲仙國小在全國拔河賽中獲得佳績,更為了一圓拔河夢,在國中時即離家遠赴前鎮國中就讀。國中畢業後聿淨同學選擇就讀樹人視光學科,在學期間聿淨不只課業表現優異,還擔任了視光學科學生自治社團-視光科科學會會長一職,在其任內籌畫了許多活動,包括校外義診、實習生授章典禮、校園徵才博覽會、畢業生送舊活動以及驗光人員國考陪考規劃,還帶領視光科科學會幹部奪得107學年度校內社團評鑑第三名的佳績。

樹人視光學科是為國內驗光專業人員之培育搖籃。因此本科之教育理念為培育具專業素養且仁慈博愛特質的專業驗光人員,為達此目標,師長們除了督促同學積極學習專業之外,也鼓勵同學們籌畫與參加各項校外義診,希望藉由實際的公益服務養成醫事人員所需的責任感與同理心。另外,也期望學生在學時,踴躍爭取各種海外見習機會,以及參與多元的學習活動,以提升學生的觀察力與判斷力,最終達到學生自我成長之目標。此次吳同學獲得鴻海教育基金會42位產官學界評審委員青睞,獲得獎學金補助,科內師生同感欣喜振奮。相信本科本著一貫的教育目標,將培育出更多如同聿淨同學,積極向上,且具競爭力的學子投入視光產業,為視光產業注入優秀新血。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1-30 15:11:18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