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除了在日文檢定迭創佳績之外,對實用技能教育的投入也費盡心血,實力逐漸顯現,各項比賽成績亮眼,贏得社會注目與肯定。今年該科參加107資訊月數位內容建置日文組(即日文打字)比賽,由指導老師陳美惠領軍參賽,一舉囊括全國團體組和個人組雙冠王,成績斐然。

陳美惠老師表示,一般以為日語科系只注重日語教育,實際上樹人應用日語科在日文之外,也重視將來職場所需的各項實用技能的學習,包括領隊導遊、翻譯實務、會計國貿、日文秘書等相關課程,均可在五專課程中習得。為提升學生就業能力,該科將日文打字與課程緊密結合,在專二時排入日文文書處理課程,並鼓勵學生參加TQC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同時以之作為該科學生將來是否可以赴日本留學、實習的重要參考,因此學生也對相關認證極為重視,能力也因此逐年獲得提升。陳老師表示,參賽學生均已獲得TQC日文輸入專業級(每分鐘80字以上)的認證,為了爭取佳績,更於賽前一個月勤奮自主練習,每週規劃字數目標並全力達成,終於獲此最高榮譽。

此次參加全國團體賽的學生為:劉昱萱、瞿若雅、武靖傑、林怡伶、陳淑靜5人。個人組獲獎者分別為第1名陳淑靜、第2名劉昱萱、第3名武靖傑、優勝瞿若雅。

107年資訊月展前記者會已於1126日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盛大舉行,會中並頒獎給各組獲獎者,樹人應日科令人刮目相看。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1-29 09:12:52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