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國中和日本姊妹校已交流多年,苦無現場翻譯,常常只能比手畫腳,無法做深度溝通與良好互動,該校聽說樹人醫專應日科有剛從日本留學回來的學生,且樂於讓學生深入社區服務學習,於是試著和該科聯繫,希望該科學生前來擔任翻譯工作,該科欣然應允。1029日,樹人應日科派了兩位曾到日本福岡留學的專五學生瞿若雅、黃婕甯到新興國中,擔任長野縣姊妹校蒞校訪問的日文口譯。

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因考上日文能力檢定N2(次高級)的學生,專四時就可到日本留學或實習,激發了學生學習的動力。由於出國前日文已有一定基礎,經過日本一年的留學生活,日語聽力與會話能力都大為增長,因而近來台日各級學校的交流活動,常邀約該科學生擔任現場口譯,且屢獲好評。

29日瞿、黃兩位學生臨場表現良好,台風穩健,口齒清晰,因而新興國中校長的同步口譯工作,也臨時換由她們兩位擔任。任務圓滿完成後,新興國中師長盛讚樹人學生表現超乎預期,並邀請該科學生支援明年3月的口譯工作,預計屆時會有大約200位的日本姊妹校師生來校參訪。

樹人應日科林主任表示,很榮幸新興國中給予該科學生同步口譯的機會,而能獲得讚賞也讓學生更有自信,今後該科將加強學生相關訓練,將學校所學活用於社會服務的場合。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1-20 13:20:5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