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鼓勵學生考取日文檢定證照,並以之作為實習、留學、畢業的重要參考,加上老師勤奮教學,以及輔導小老師的功用,近年漸漸展現亮麗成績,N1N2(最高級和次高級)合格的學生不但一年比一年多,且愈來愈早。今年暑假的日文檢定成績於近日揭曉,剛升上專四的同學有6人考上N1,剛升上專三的就有9人考上N2。其中剛升專二的朱育琳同學,以高分考取N2證照,最令師生驚異、讚嘆。

朱育琳同學表示,她個人很想到日本留學,有機會的話將來也希望能在日本就業。問她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朱同學表示她從國中就對日本文化產生興趣,於是開始自學日文,先從五十音開始,接著模仿動漫裡的對話,後來更利用網路的APP應用程式,和日本人聊天,從實際和日本人的對話中,瞭解日本事物,不明白的地方則透過提問的方式去進行瞭解,她發現日本人也都會熱心解答。

她每天都會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自學,加上學校師長的認真教學及良好的輔導制度,日文程度也就在不知不覺中進步神速。現正為成為樹人應日科的交換留學生而努力衝刺,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考取N1證照,讓自己能列在交換留學的名單中,讓至日本留學的夢想得以實現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0-31 14:06:0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