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為培育學生具備敬重長者的美德,校內有樂齡學習中心督促各科為長者設計健康促進或健檢活動。另有四科師生至高雄市鳥松區支援重陽節慶祝活動的健檢項目。學生展現關懷長者的熱情,並努力地以生澀的台語與長輩交談,長者也會適時給予指正、教導,行塑代間交流的美麗畫面。

   樹人樂齡學習中心辦理重陽敬老聯歡活動,陳明堂校長及路竹區王耀弘區長都到場致詞,王區長還與長輩一起參與帶動跳。活動內容有長輩的日本太鼓表演、華台語英語歌曲演唱、陶笛吹奏與土風舞表演。除了動態活動,另有樂齡學員的靜態作品成果展,如毛線編織的帽子及領巾、禪繞畫等等,活動精彩豐富。長輩表演活動後,愉快地享受樹人各科所特別設計的健康活動,如「心花怒放」、「歐美桌遊」、「視力保健」、「健康小站」、「趣味投球-樂活動一動」等,長輩個個笑容滿面。

   高雄市鳥松區的活動則包含醫影科的「骨密度檢測」、口衛科的「口腔保健」、物治科的「握力與體脂肪檢測及減輕酸痛的電流刺激」、護理科的「測血壓與肺部保健運動」。學生努力用台語教導長輩如何深吸氣及厥嘴吐氣吹桌球,語言顯生澀,但因很誠懇恭敬,所以長輩也不吝指正與教導。參加的長輩們及社區民眾都很開心,並表示有不少收穫。

  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表示,樹人秉持「仁慈博愛」的校訓,積極培育「手中有藝」「心中有愛」的學生,更期許學生要懂得敬重長者,能從多與長輩的互動中,不只培養敬老的美德,更能為長輩設計有益的健康促進活動,也期勉全體師生為協助長者活得更健康長壽而努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0-18 11:12:05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