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進了學校之後,學習過程如何,家長或許所知有限,也較少參與學生的活動。因此樹人醫專為了使家長能放心子弟在該校學習,各科每年都會舉辦親師座談,尤其應用日語科,因為在專三和專四時會到校外交流、實習、留學,更需讓家長明白學生學習狀況。今年特別選在1010日國定假日舉行親師座談,以方便家長參與。

樹人醫專應日科林亭瑜主任表示,該科學生在專一、專二的目標是以考上日文檢定N3證照、及TQC基礎電腦、日文打字證照為主,成績優秀的,且可赴日本四國明德義塾高中、北海道東川高中等姊妹校進行為期3周的短期研修。

到了專三,該科學生需於暑期赴國內職場如飯店、旅行社、補習班、日商公司見習,藉由實際體驗職場的機會,從而發掘性向,讓自己知道是否適合赴日實習。

經過三年的準備,專四是應日科學生夢想成真的一年,可以一整年在日本留學或實習,在全日語的環境中學習、工作,印證所學。

現場有家長反映怕經濟上負擔不起,林亭瑜主任表示,該科今年為中低收家庭學生爭取到一年高達40萬台幣的獎學金,一般生也有每人約812萬元的獎學金。實習生則有每人111萬台幣不等的補助。

經過五年的紮紮實實的課程學習,近年來樹人應日科畢業生的出路極為開闊亮麗,同學除在國內就業外,也有直接赴日工作的。

未直接就業的同學,則多數進入國立高雄、臺中、虎尾等科大,或高雄餐旅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著名學府繼續進修,甚至赴日本如櫻美林大學名校深造。

透過親師座談會的說明,此次參加的150名家長、學生,對於未來幾年的人生藍圖都更加清晰。尤其專三、專四家長,因子弟即將前往日本留學、實習,出席特別踴躍,並特別感謝應日科師長的努力,為學生爭取到高額的留學與實習獎學金,讓學生能踏實圓夢。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0-18 11:15:1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