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為培養高品格優質學生,引領學生成為心中有愛、親善熱情、樂於關懷與幫助他人、致力於促進全人健康的專業人才,注重為學生創造各種激發潛能機會,並且引領參與各項社區服務,積極營造促進學生術德成長的園地與機會。

   學校支援107年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的運動防護與體適能檢測活動,物治護理應日應英科師生提供場邊防護醫護服務及翻譯工作,護理科陳雪老師更帶領學生訪問輪椅網球選手—矢志站上2020年身障奧運舞台的黃楚茵。楚茵在93年與友人共騎機車發生意外,她被摔到安全島,頸椎受傷頸部以下都沒有感覺,經過兩年半復健後接觸輪椅網球,練習五年半開始參加各種比賽;另為了去日本比賽,學了3年日文。現場看到她能以流利日與日本選手聊天,令學生非常敬佩。她告訴學生,有夢就要去努力,不要等待。她對學生提供了最佳的生命教育機會更是積極向上的典範。

   路竹區王耀弘區長帶領團隊關懷學童,每年為兒童舉辦有特色的一日遊,今年帶領 127位國小學童參訪臺南市南瀛天文館、四草台江及帕莎蒂娜臺南市長官邸,樹人學生也受邀一起關懷這些學童。護理科林約如老師帶了32位學生擔任分組小隊長,林老師事先給每位學生學習單,要學生寫下從這些此活動獲得那些啟發和心得。學生表示從活動中更了解這年齡層學童的特質學到臨場反應,尤其當學童突然哭或不參加活動時如何安撫學童等技巧。覺得這一日的志工很有挑戰,卻也獲益良多,畢竟將來於工作職場一樣會面臨類似問題,甚至更難,非常感恩有這樣的學習成長機會。

   樹人除了充實課室教學,也積極提升臨床實習內涵。護理科臨床指導蘇靖婷老師,於今年帶領學生參加「2018 年全國大學、技專校院 創意護理教案設計競賽」榮獲第二名殊榮;2018「跨領域創意一起來,長庚讓你亮起來」實務競賽榮獲佳作成績;「107年全國大專菸檳防治教材競賽」榮獲第三名殊榮,是五專唯一獲獎學校。蘇老師除了教導臨床專業,也鼓勵學生將臨床所呈現的教學成效透過參賽,體會自我成長及超越自己所能!在帶領學生過程中老師總是充滿活力、一起投入製作,學生表示,每當大家做的很累時,回頭看到老師還是很有衝勁,就會有「老師都還沒放棄,我們也不能放棄」的想法,「不管遇見多大挑戰,老師總是在背後支持一直鼓勵著我們,甚至陪著我們一起面對」。蘇老師本人表示,每年帶領很多學生實習,她若是看見學生有很好的特質,便會鼓勵學生繼續前進。當有活動時,便會帶領學生站上舞台,她自己是個襯托者。

  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表示,樹人秉持「仁慈博愛」的校訓,要培育學生不只「手中有藝」,也要「心中有愛」。勉勵老師激發出學生潛能,引領學生成就。相信學生優質的專業知能與品格素養,是從一次次參與多元活動及老師的引導反思中不斷累積而成。陳校長以「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的目標,期勉全體師生繼續向前邁進成為職場所喜歡的優質人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0-12 13:08:2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