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護理科學會於107723日至25日,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國小,舉辦原住民部落及離島地區暑期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活動,增進原民小朋友日常保健的知識。

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國小位於南台灣池山(海拔約290公尺),有著「全台最美的國小」之稱,但亦因地處偏鄉,資源稀少,且大部份原民小朋友都是隔代教養,許多家庭需要依靠著基金會與社福資源來扶助,醫療資訊也無法充分獲得。因此樹人醫專護理科學會學生,安排前往牡丹國小舉辦健康促進服務營,運用專業所學,將健康知識傳遞至偏遠地區,讓偏鄉孩童能建立基礎保健、簡易急救知識,以及良好健康習慣,並且運用於生活中。

    樹人護理科學會學生透過此次營隊活動,規劃一系列衛生教育課程。如:腸病毒預防、均衡飲食、口腔保健、登革熱防治、視力保健、菸害防治、簡易急救等,教導孩童正確衛生保健觀念,也帶入手作課程,讓小朋友DIY乾洗手液及防蚊液。

     此活動既讓小朋友能有醫療保健之正確觀念,達成醫療資源互享之目標,也落實護理科的教育理念:培育學生成為「心中有愛…樂於關懷與幫助他人,致力於促進全人健康」的優質護理師。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8-0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