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應用日語科舉辦的日本文化體驗營,知名度越來越高,已成為高雄、台南地區國中爭相報名的營隊。由於名額有限,不少學校向隅。每年體驗營的規模不斷擴大應日科師生更善他們的專業知識,不斷充實營隊內容,部分國中生表示他們不是第一次參加,但令他們驚訝的是營隊活動不斷推陳出新即使二度參加也同樣充滿新奇感

今年暑假營隊最吸引國中生目光的人氣活動有新引進的將棋和玉入等。

將棋的棋子呈鐘形,前端較尖,且和象棋及西洋棋不同,是以棋子前端指的方向來區別所屬,國中生對於這種腦力激盪的挑戰相當歡。而日本一般在運動會時進行的「玉入」球遊戲是北海道和寒町立和寒中學贈送的設備,規則是在比賽場地垂直豎立一竿,上有玉入籠,在一定時間內投入最多球為勝隊。1990年北海道和寒町開始舉行全日本玉選手權竿的高度為4m12cm的由來是和寒町的最低氣溫記錄-41.2℃,籠的直徑44cm、深44cm則是因和寒町北緯44度。而當地和寒中學正是每年和樹人應日科交流的學校,從極冷之地,到溫暖的熱帶學校交流,可說是該校的年度大事。

此外,還有日本茶道、太鼓、浴衣體驗、及簡單日文日本小物製作等課程,活動內容充實有趣,寓教於樂。

此次日本文化體驗營主要由日籍教師澤木杏奈領,由該科多位到過日本交換留學一年的專學生擔任翻譯,可謂學以致用,他們年紀輕和國中生互動良好,打成一片

日本文化體驗營結束頒發研習證書,所製作的小物還可以帶回家,不但「有呷擱有掠」,也給國中生涯增添了更好的回憶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8-16 05:35:5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