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是許多大專同學的夢想,但礙於語言或經濟能力,造成夢想未能實現,高雄路竹的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注意到學生們的需求,致力達成年輕學子的願望。該科今年有16位學生獲得獎助金到日本留學一年,其中13位獲得107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另外詹子毅、吳佳樺、蕭瑤3位同學各獲得107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補助,每位高達新台幣40萬元的獎助學金。

樹人應日科曾到日本留學的應屆畢業生。當獲知今年的獎助金名單後,紛紛發表感想,將經驗傳給學弟妹們。曾到長崎國際大學留學的藍奕昇同學表示,長崎國際大留學生多,可以認識許多外國朋友。為了讓留學生能夠迅速融入日本社會,該校也很貼心地特別為留學生開了不少課程,像他本人及一起到長崎留學的陳柏任同學,兩人都因此喜歡上日本茶道。

藍奕昇因獲學海惜珠獎助金,原本可不用打工,但他不想留日期間都只待在日本本土最南邊的九州,所以他也曾打工,存錢到北海道的札幌、小樽、旭川等地觀光。他表示到北海道三地都剛好遇到雪祭,因此看到許多優秀的冰雕、雪雕作品,真是大開眼界。藍奕昇表示,雖然他到日本之前就已考取日檢最高級的N1證照,但留學最好的事是每天都置身日語環境中,他買了很多日文原文書,這使他日文進步更神速,甚至因此培養了課餘時間閱讀日文小說的習慣。

到福岡女學院大學留學的李佳宣同學則表示,她很幸運自己在五年前選擇念了應日科,因為語言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駕輕就熟,且五專課程扎實,在樹人畢業前夕就考過日文檢定N1最高級證照、國家級電腦乙級證照,通過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且是國貿、企管、應日三系同時錄取,未來兩年如果順利,她日文流利之外,又將具有國貿知識,未來在就業市場可謂如虎添翼。李佳宣特別感謝樹人應日科的師長為她爭取到獎學金,讓她能無後顧之憂。

應日科曾經留學日本的專五學生在畢業前夕,特別叮嚀今年獲得學海飛颺、學海惜珠獎助學金的學弟妹們,對於去日本留學一事毋需忐忑不安,因為在日本的一年將會是他們光輝燦爛、收穫滿滿的一年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7-02 13:25:0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