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涼爽多雲,暑氣全消。大家在穿堂前集合,搭南欣巴士前往高雄市佛陀紀念館。當路經岡山時,遊覽車因連日下雨,雨水浸濕面盤電腦,而臨時拋錨。司機緊急應變,速電公司請求支援,讓大家改搭另一巴士。

    稍後抵達佛陀紀念館,先到禮敬大廳服務中心報到。全程委請外語導覽華裔徳國人許安吉小姐引領。首先知儀師父在迎賓室,以大約10分鐘簡介星雲大師生平,和佛陀紀念館成立概況。事後並贈送每位外籍生一袋結緣品,內附星雲大師所著人間佛教小叢書佛菩薩感應記2018年「忠義傳家」新春賀語對聯。

 路過八塔時,只參觀六度塔,內部陳設星雲大師「一筆字」畫帖及其作品,並當場拓印大師墨寶「忠義傳家」。行至菩提廣場前,以莊嚴雄偉之佛光大佛為背景大合照。進入紀念本館後,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前,導遊介紹超大型木雕「佛陀傳法」。

接著茶禪活動,由有是法師主持,教大家面對「晴風明月本無價,翠竹黃花皆有情」對聯,先放鬆冥想5分鐘,再簡介茶具,並示範泡岡山烏龍茶之程序,以及觀茶色、嗅茶香、品茶韻,體驗佛教茶禪之意境。中午在禮敬大廳百味軒,饗宴美味蔬食餐。飯後,大家閒逛商品街。

   下午北上至台南,第一站參觀三百多年歷史的「全台首學」孔廟,也是台南文化古都的核心。先行走在禮門、義路再欣賞大成殿明倫堂文昌閣的建築古典美。

台灣文學館恰逢週一公休日沒有開放。只好雨停後慢慢散步到台灣最古老之百貨公司林百貨,自由行採購紀念品。由於天色已晚,綿雨依舊,雖是無法拍到百貨大樓全景和團體照然而大家玩得很盡興,才五點就提早回程,完成一日文化之旅。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6-2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