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22日,來自加拿大McGillUBC大學預醫科學生八人,由護理科林雅瑩講師及及樹人醫專學生七人的陪同下參訪大林慈濟醫院,開始時由負責器官捐贈的醫師介紹慈濟醫院的器官捐贈流程及其中所包含的意義,介紹慈濟醫院的理念與目前醫院參與器官捐贈的概況,與會學生紛紛踴躍發言,討論熱烈。之後由安寧病房的醫師來簡介安寧緩和醫療,簡報後醫師先帶領大家至心蓮病房參觀,接著由護理長帶大家到洗澡室,護理長提到,病人由於體力較弱,所以洗澡時會帶病人至這間洗澡室,藉由精油及音樂讓病人洗完澡後身心更放鬆舒暢。接著又到心蓮病房參觀客廳及廚房,體會到整個病房的設計,能讓病人有如在家裡舒適的感覺,不會因為疾病需要在醫院診治而有離家的孤寂感。

      經過此次的參訪行程,大家更認識慈濟醫院在器官捐贈及安寧療護方面做了許多的貢獻,也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醫療,藉由醫師及護理長的經驗分享,加拿大國際交流的學生也對台灣的醫療體系有了不一樣的知識與體驗,也提供預醫科學生們未來從事醫療相關執業之參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6-26 10:06:45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