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UBCMcGill大學等8位醫科生,早上9點先從宿舍來到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科。此次課程採用分組方式進行,一組進行X光體驗,另一組為超音波體驗,每組正好4位。每組體驗時間約40-45分鐘,再進行組別交換。此次體驗內容,在X光部分主要是照射胸腹部X光及四肢影像之取得,並讓他們親自體驗照射,及帶領他們進行X光影像取得,進而分析影像品質。

     在超音波部分,主要使他們體驗腹部超音波檢查,首先利用假體進行,部分學生也給予體驗真人檢查。另外也運用4D超音波在胎兒影像技術部分,並且體驗4D超音波技術的差異,大家都感覺到非常地特別。此次交流使來參訪的國外學生與本校學生進行互動,學生都表示收穫良多,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在視光學科安排教導學生繪製眼鏡設計圖及製作模板的體驗,分組採2人一組,加入原班已分好的組別,由原班生協助國外生。首先使用方格紙做設計,需確定中樑尺寸,注意事項: (1)眼睛看出去的位置不可有遮蔽(2)尺寸不可超過模板以防過大不好調整(3)孔洞位置需放置在穩固的地方, 避免鏡片破裂(4)上下左右不得小於25mm設計好了以後開始製作模板,其步驟:

(1)油性筆畫設計圖在模板上(需製作標準模板), 再剪裁。

(2)需要準備不同小挫刀和磨砂紙把模板打磨平滑。

(3)設計好的模板需標示箭頭和水平位置並標示PD(Pupil  Distance 瞳距)位置之後再拿去雷射研磨機研磨鏡片至符合鏡架大小可以安置進去為止。參訪學生們在此體驗中感到非常的新奇,畢竟在醫學院裡,沒有製作鏡片這種課程,表示來此不虛此行,希望以後也可以常交流。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6-22 15:47:42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