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護理科於10759(星期三)在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五專學制第17屆加冠暨導光典禮,此典禮是護理科最具歷史及特色的活動之一,象徵著對於護理工作的熱誠及榮耀。透過師長為女加冠生們戴上純白的護理師帽,為男加冠生們戴上聽診器,並點燃蠟燭,加冠生朗讀南丁格爾誓言,象徵著祝福、期許及薪火相傳。

    典禮中不只有陳明堂校長與本校黃世疇教務主任、蔡金仁學務主任、胡明強總務主任、路竹區公所王耀弘區長、董事劉澄醫師,還有台南郭綜合醫院楊惠琳護理副院長、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護理部鄧冰潔副主任、高雄義大醫院護理部葉蕙芳部長及紀媚慈督導、新竹東元綜合醫院護理部侯靜宜督導、台南安南醫院護理部陸乃甄督導、台南佳里奇美醫院護理部林莉蓉護理長等多位資深業界長官,蒞臨為加冠生祝福,並協助頒發親善天使獎狀,見證這深具意義的典禮。另有近三百位加冠生家長親友,也特地到校觀禮。此次共有431位二年級同學是加冠典禮的主角,其中「男」丁格爾就佔了54位,在會場中格外醒目。

    陳校長、董事劉醫師、王區長、楊副院長先後勉勵加冠生,接著護理科陳雪主任感謝貴賓與家長蒞臨為加冠生祝福,並期許加冠生能謹記科辦大樓佈置的勉勵語:「用笑容傳遞溫暖、以專業守護生命」、「心中有愛、親善熱情、樂觀進取、樂於關懷與幫助他人、熱衷於促進全人健康」,也告知同學臨床實習時,每位個案都是他們的老師,一定要用心準備好自己,提供最好的照顧來回饋每個個案,自己也將因此豐富學習的內涵。
     典禮活動流程是護理科科學會幹部的精心設計,除了核心的加冠及導光、宣讀南丁格爾誓詞及齊聲唱恩光歌外,也包括各班導師給予加冠生實習前的叮嚀與祝福,以及各班的時光膠囊,各班製作短片以回顧在校學習過程和生活點滴。活動在鎖舞社、太鼓社及護理科科學會的表演節目中達到最高潮,最後加冠生們與全科老師的天使團拍照合影,圓滿的結束這莊嚴且深具意義的加冠典禮,期許加冠生們在未來的護理路上能堅持信念,將來成為最優質的護理師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5-14 09:00:5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