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   樹人醫專非常重視老師的輔導與教學知能,除每年選拔績優導師與教學特優教師以激勵教師外,也利用開學前的準備週與期中考週,邀請專家蒞校演講,還安排教學與輔導績優同仁經驗分享,引領老師在這兩方面持續成長。
   本次期中考週的成長活動有「家庭暴力防治教育訓練」、「新世代人際衝突處理」及「教學特優教師經驗分享」。 因應104年修訂之《家庭暴力防治法》,將親密關係暴力納入規範對象,學生在家庭暴力或親密關係暴力輔導的需求與議題日益漸增,為使學生獲得適切之輔導、關懷,協助學生身心、人格、品德之健全發展,特邀請現代婦女基金會南區工作站吳淑美主任蒞校演講,內容包含介紹家庭暴力,以及目睹家庭暴力的定義與迷思、家暴者/受暴者圖像辨識,加強導師對於家暴/受暴學生辨識、輔導相關概念、通報及轉介,透過觀賞現代婦女基金會與源日工作室合作拍攝之「親密關係暴力」微電影,加上吳主任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俾使本校導師提供學生更全面資源轉介與輔導方法,具備家庭暴力防治知能,及時提供學生必要之協助。
  接著邀請曾任後甲國中輔導主任的范毅軍博士主講「新世代人際衝突處理」,范博士結合教育經營管理專業及輔導主任之經驗,將理論融合於實務,透過實務讓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理解因權力、需求、價值觀的不同及自尊受到挑戰等,所可能產生的衝突;當面對這樣的衝突時,范博士建議可以藉由前導動作、適當的言語表達、面部表情、眼光接觸與肢體動作,讓當事者充分陳述,進行溝通以化解問題,達到雙贏的局面。此次三位教學特優教師的分享,則再度喚起台下同仁滿滿的教育熱誠與愛心,讓大家充滿正向的能量。相信藉由交流及講題豐富的內容,有助於提升班級經營與溝通教學技巧,以滿足學生在本校學習成長、發展的各項需求,進而提升學習成效。
    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常常以「教育無他,榜樣而已」跟老師共勉,也常勉勵同仁以3B(Be patient,Be nice, Be happy)的精神帶領學生,期望每一位學生在全校師長愛心的灌溉下,都能成為最優質的人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4-27 19:18:0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