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上台灣的大專畢業生都會穿戴黑袍方帽的學士服拍攝畢業照,高雄樹人醫專的畢業生也不例外,但是其中應用日語科的學生和就別開生面,與眾不同。

應日科畢業生下半身穿袴,女學生上半身則穿著「振袖」(這是未婚女子才穿的袖子特別寬大的美麗和服)。如此的打扮是日本昭和初期標準的畢業服裝。

穿搭這樣的和服,如果沒有受過相關課程者,根本穿不來。還好該科學生平日即訓練有素,穿著這些服裝對她們來說可謂輕而易舉。

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季節能留下滿滿的美好記憶,該科特別於去年斥資百萬以上購入這些服裝。從此校內「和風」吹拂,他們美麗的和服裝扮,彷彿一夜之間突然盛開的花朵,和南部熱情的鳳凰花相輝映,所有人的眼光都在他們身上停留,成為該校每年一度的美麗傳說。

應日科今年的畢業生總數33人,不只很有日本風地身穿和服,他們更全數先後到日本留學、實習半年至一年,也只有如此長期待過日本,把日文說得流利,才更配得上穿著這些華麗和服而相得益彰。

他們之中有10位以交換留學的身分,無需繳交相關費用,即前往日本留學1年,享受日本頂尖師資及課程,還獲得教育部高額(共56萬元台幣)的獎學金補助。另有23位同學前往日本實習半年,每個月獲得實習薪資45萬台幣,不但可充分發揮所學,更於假日安排旅遊,體驗日本風情,強化日文的學習成效。經過留學、實習的洗禮,該科畢業生超過3成通過日檢最高級證照,其餘也全數達到2級門檻,和一般大學的日文科系相比,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4-25 14:42:46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