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414日(星期六)舉辦「高雄市107年第四屆樹人盃中小學獨輪車邀請賽」,本次參賽隊伍共有35(23所國小與12所國中,其中有9所台南市國中小),總計312名選手參加比賽,活動熱鬧又精彩,圓滿成功。

   樹人醫專非常重視德、智、體、群、美、技六育平衡發展的教育理念,並積極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尤其是體育運動組饒秋琴組長從紀錄片《飛行少年》中得到啟發,親身嘗試後發現獨輪車不如想像中危險,便申請將獨輪車納入體育課程,並利用寒、暑假到各國中小義務教小朋友騎乘獨輪車長期推展獨輪車運動後,她有感於學童騎會獨輪車,卻沒有舞台讓孩子一展英姿,幸蒙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支持與鼓勵,於是能在樹人醫舉辦樹人盃與全國盃比賽,讓參賽學校校長讚賞不已。

開幕典禮在樹人醫專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為讓參賽選手有學習的典範,大會首先邀請曾獲得今年六堆運動會獨輪車個人花式第一名屏東市民和國小三年級的林子芮同學表演。她在一次又一次參與比賽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技術,不斷的突破自己,因而能在表演中展現出美感、自信、快樂。接著邀請以花式技巧展現特色的頂庄國小獨輪車社表演,該隊將獨輪車融入舞蹈元素,賦予民俗技藝全新風貌,隨著音樂旋轉、跳躍、滑行,展現高超技巧的同時,也展現柔美身段,獲得觀眾掌聲不斷。特別的是大會安排有「獨輪車女神」之稱的黃湘語,分享她學習獨輪車的心得,她表示在小時候苦於找不到專長時,幸好因學習獨輪車帶給她無比的信心與使命感,她正努力欲以獨輪車帶動與日本的交流。經由這些表演和心得分享,帶給參賽選手滿滿的啟示與激勵。

饒秋琴組長表示,學習獨輪車是需要執著、勇氣及專注力才能進步,所以她看到學習獨輪車可以涵養人生成功的特質,促使她持續投入教導學童及推動獨輪車的活動,且每次比賽都增加一些高技能項目,帶領學習者能不斷自我挑戰。陳明堂校長表示,本校不只努力培育本校學生有更好的特質,也秉持「仁慈博愛‧樹人樹德」之校訓,期望分享本校資源,帶動社區發展,期望為培育更多優質人才而努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4-17 14:14:5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