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路竹區公所為持續推動藝文活動、培養區民及學童的藝文素養及知識,融合動態遊戲以促進親子感情、孩童益智與肢體協調,於今年4月4 日兒童節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2018【歡喜入住‧歡喜路竹2.0】系列活動。    
    本次慶祝兒童節活動,除為現場民眾留下美好回憶,更增進樹人醫專與路竹區各中小學、幼兒園及社區民眾的交誼互動。樹人醫專幼保科師生除運用氣球巧思布置場地,更結合親子健康膳食與幼兒體能課程,提供現場民眾自製手工餅乾與戲劇、律動遊戲。本次活動內容包括由幼保科四年級學生演出之「小木偶勇闖歡樂島」之舞台劇、高雄市路竹區衛生所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路竹分隊也設計孩子最喜愛的遊戲氣墊玩樂區,一新幼兒園團隊用心設計的全場主持與安全維護引導,隨著寓教於樂之有趣故事情節、輕鬆熱情的音樂律動,在樹人醫專師生帶動下,簡單有趣的動作,將現場氣氛立刻帶到高點。另外,由樹人醫專12科師生為孩子們準備的闖關活動,更是受到現場民眾的好評,現場熱情踴躍的氣氛、大小朋友的尖叫聲,可以看出這是一場宜人、成功的親子活動。各科提供的活動項目,多元有趣:護理科的「小小護理師體驗」 提供兒童擦藥、換藥與小護士扮演遊戲、物治科的「我是控球高手」運用三角錐讓小孩接住乒乓球、以及讓孩子拍球繞角錐走八字路線,訊練小孩手部肌肉平衡、視光科的「美麗新視界」設計深淺樣式的點點卡片,為民眾進行視覺敏銳度測試、應英科的「西方桌遊體驗」深深吸引大人與小孩、應日科的「劍玉」為木頭及繩子製作,訓練孩子的感覺統合、平衡、反應度和專注力、資管科的「VR初體驗」提供現場民眾體驗虛擬實境、醫影科的「醫學動腦連線」設計幅射防護標誌、 x光片及骨質密度圖像之翻翻卡、牙技科的「牙齒彩繪」提供臘筆,引導兒童在圖畫紙上彩繪屬於自己最特別的牙齒、職治科的「快樂動一動」提供民眾手腦並用的趣味活動、美保科結合海鹽、有機精油和可食用色素製作「彩虹沐浴鹽」、口衛科運用28顆石膏製作的牙齒,提供兒童進行牙齒型態位置排列的「牙齒排排看」、與幼保科學生運用滑溜布、海灘球、拱橋、地墊、獨木舟、平衡板及扭蛋,設計促進孩子感覺統合能力的「歡樂小投手」、「CUTE立可拍」、「我是小勇士」、與「親子溜溜樂」等遊戲。各個攤位之活動除提供現場幼童與親子未來職涯探索機會,更在闖關活動中凝聚路竹區域民眾的情感。
    樹人醫專努力於培育學生具備優質專業的工作能力,其課程結合證照培訓,涵蓋醫護各類科、語言、資管、幼保,近年來為落實友善社區之理念,課餘更結合社區資源舉辦各種親子共學共樂活動,不僅培養親子共學態度,更包括了在日常生活中訓練孩子的自主學習、問題解決、邏輯思考,讓親子共學共樂能延伸到每個家庭。未來樹人醫專也將持續結合專業課程與社區資源,為培育優秀五專生及帶動社區發展而努力不懈。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4-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