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為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107推動「國際探索活動」,補助學生出國體驗學習,期望學生去參觀、拜訪學術單位或探索未來就學就業之單位俾能培養學生具備獨立自主、自我成長、危機處理、組織規劃、外語學習、實踐與國際觀等能力也期望學生因視野打開而提升學習動機

本年度「國際探索活動」,護理科學生積極書寫計畫提出申請共有925位學生可如願利用寒假、實習休假或今年暑假出國探索探索國家包含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目前已經有7組同學完成探索,學生心裡有著滿滿的收穫與感動

 

同學很感謝學校提供這樣一個特別機會,讓沒出過國門的他們,得以出國探索世界同學表示在撙節預算下自行規畫訂廉價航空機票、訂民宿,學習自己規劃當地行程,了解當地風俗民情,清楚當地台灣辦事處位置等等男同學則要上網站申請役男出境同意書充滿了挑戰與新奇因為都是第一次既興奮也很緊張。

去日本探索的同學發現日本街道非常乾淨地板上沒看到菸蒂;參訪的醫院分科很細醫護人員臉上總是掛著淡淡的微笑病人對醫護人員態度很好也很有禮貌讓他們感覺很舒服希望將來可以營造這樣的工作環境。往泰國的同學是去曼谷及青萊探索參訪青萊的碧瑤大學還去泰北弱勢地區擔任國際志工去滿星疊仁愛國小教導阿卡族的學童正確洗手及刷牙與口腔的保健既協助他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自己也學習到領導技巧。去新加坡的兩位女同學除了參訪新加坡大學更見識到新加坡人的守法;特別的經驗是遇到台灣旅客還讚賞她們非常有勇氣並讚賞樹人醫專這個活動真棒說他們以前沒有這麼棒的機會。探索韓國的同學除體驗韓國文化、服飾、食物還預約導覽帶領參觀梨花女子大學見識到該校重視領導能力的培育產出許多名人。

經過本次「國際探索」的出國體驗同學們體會到團隊合作、事先做規劃以及語言能力的重要性還有要有勇氣把握探索的機會。他們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他們在這個年齡就可出國體驗挑戰自己進而收穫滿滿相信自己將會有更遠大夢想也自我期許夢想得以實現。探索回來的同學希望未參加的同學下次一定要爭取機會促進自己的學習成長。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3-26 15:29:0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3:18